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轉知】2023KSAF春藝小劇場《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島》,歡迎參加

節目介紹
從《唐吉訶德》和《老鼠娶親》出發,在奇幻和現實世界之間來回穿梭,以映照出當代社會價值觀與種種現象.
《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島》以高雄在地都市傳說為題材,融合西方經典文學《唐吉訶德》以及台灣民間故事《老鼠娶親》,呈現一齣場景在高雄港邊、推著一台手推車、以撿拾雜物維生、並期盼尋找一個可安生立命所在的無家可歸之人的流浪故事。

<Explore your own island> taking Kaohsiung's local urban legend as the theme, it combines the western classic literature <Don Quixote> and the Taiwan folk story <The Mouse Marries>.

The story is about a wanderer who is on the edge of Kaohsiung Harbor, pushing a trolley, picking up clutter for a living, and looking forward to finding a home to live.

一個推著碩大雜物綜合體的拾荒者成天在路上遊走,大家都不知道他到底要去哪裡,只知道這個碩大的雜物移動時看起來像座島嶼。一日拾荒者在路上分別遇到了四隻老鼠,他們都是從貓的口中逃生出來的,所以他們都想尋找一個理想的住所。跟著拾荒者一路向前;牠們在比較到底什麼東西最厲害,第一隻老鼠聽說陽光最厲害,因為能夠照亮大地,第二隻老鼠說雲最厲害,因為可以遮擋太陽,第三隻老鼠說風更厲害,因為可以把雲吹走,最後一隻老鼠說影子更厲害,因為它可以模仿你,你卻抓不到它,有時候更沒辦法控制它!大家發現影子變化是跟著周遭光線去變化,無法完全自己掌控時就開始害怕,發現影子是想要驅趕他們,所以趕快逃離,結果一群老鼠帶著拾荒者,並拖著一大堆的雜物四處奔竄躲藏,最後才發現這座雜物島其實才是他們的家。

不貳偶劇:

於2012年成立,期以薪傳推廣東方傳統偶戲藝術為宗旨。

本劇團的展演創作,乃本持「專一獨特;別無二心」的創團精神;除堅持以傳統精緻藝術為依歸外,並務求研新改良傳統劇場之呈演方式,以期提昇延伸傳統偶戲的被接受度;再闢傳統戲曲新道路。

導演-陳昶旭

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畢,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劇場創作研究所(主修導演),臺灣盜火劇團駐團導演。

2018至今,擔任台北愛樂歌劇坊歌劇導演。二度攜作品代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,參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戲劇協會亞太戲劇院校戲劇節。曾任國立清華大學英語教學系、國立臺北大學歷史學系年度公演戲劇指導。合作劇團包括20%實驗劇坊、萍蓬草兒童劇團、藝想天開工作室。

近期作品如盜火劇團《消失台北》、台北愛樂歌劇坊莫札特《可愛的牧羊女》、拉威爾《頑童與魔法》皆獲得台新藝術獎提名。

編劇、主演-郭建甫

「不貳偶劇」團長郭建甫,為傳統布袋戲專業演師,並擅於傳統戲偶粉飾及衣帽配件等各類道具的製作工藝。少年時曾於小西園掌中劇團學藝,自2008年起則師從國寶大師陳錫煌老先生,學習木偶操作及各種工藝製作,復於2012年成為陳錫煌師父正式入室弟子,並向國寶藝師林金鍊老先生學習跳鍾馗民俗儀式傀儡戲。大學期間曾任立農國小與清江國小布袋戲社團指導老師;中國文化大學中國戲劇系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講師;以及文化部文資局「向大師學習」課程講師等教學工作,並曾參與文化部「重要傳統藝術保存者傳習保存計畫」,且經常與國內各類種劇團於全省及世界各地區合作演出。
第33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偶戲主演獎入圍


製作團隊

團長|郭建甫

戲劇顧問|傅裕惠

導演|陳昶旭

編劇|郭建甫

偶師|郭建甫、盧侑典

演員|李仲偉
音樂設計/現場念歌|曾伯豪

燈光設計|蘇懷恩

舞台設計|潘姵君
影像設計|范球
服裝設計|游中新

舞台監督|賴炳宏
音響技術指導|劉曲恩
舞台技術指導|劉冠佑
舞台燈光技術|張紹承

製作人|張永姍

執行製作|曾祥富

折扣方案
◎身心障礙人士及陪同者1名購票5折優待,入場時應出示身心障礙手冊,陪同者與身障者需同時入場

◎兩廳院-會員8折

◎歌劇院-會員 、學生卡8折

◎衛武營-會員8折

◎不貳粉絲75折優惠(需優惠碼驗證)

◎1/10~2/28止早鳥優惠8折
◎同時購買2023春藝小劇場系列節目套票任兩檔節目即享8折優惠。

◎以上優惠不包含贊助票1000元票價
瀏覽數: